市交通委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推进市交通委系统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9月13日上午,市交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要求,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市交通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蔡军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党史办《关于印发上海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的主要精神,被列入上海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7个项目的负责部门围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委党史学习办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工作以及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等提出要求。

蔡军同志对委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工作任务目标不折不扣完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要充分认识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机关事业单位,更要把为民服务当成本职,对于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积极呼应,遇到难题持续发力,深入研究、细化措施、落实推进,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二要聚焦任务清单,采取务实举措,提升为民排忧解难的能力水平。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171项办实事项目,重点突出7项市级重点项目,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22项重点民生项目和22项“推动发展开新局”重点发展项目“两张清单”,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要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直面难题,埋头苦干,提升系统思维。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注重经验总结,扩大宣传效应,持续树立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办实事力度不减、责任不松,将已部署实施的办实事项目做深做细,推动未完成的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挖掘、实施一批长期性、普适性利民举措。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让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扎根委系统各项工作之中。

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委、局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