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总工程师李俊豪赴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巡听旁听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交通委党组《关于对委属单位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听旁听的通知》要求,9月22日下午,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市交通委总工程师李俊豪到会指导点评。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首先,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及工作实际,从学习内容、对学习的认识和在本职工作中的体会认识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李俊豪同志对此次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李俊豪同志指出,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一是准备充分,学习态度认真。整个学习流程环节紧密衔接,通过读原文,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握住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学习规律,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二是主题突出,学习质量很高。本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抓住了学习重点和热点,通过多角度交流发言,很好体现了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学习质量得到保障。三是学用贯通,切合工作实际。班子成员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认真的思考,并结合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每位同志都能从理论学习中提炼要点、重点。例如在深刻把握“九个必须”中,提出要进一步提高中心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为交通行业凝聚奋进力量。下一步,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应立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心为民,加深对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就认真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一是全面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好、做到位。二是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强化对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等相关文件的学习,把握文件要求,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发扬艰苦创业、艰苦奋斗传统。加强中心队伍、资质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培养“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大项目为抓手,推进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