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异地航站楼——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深入落实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完善区域机场协作机制,提升区域航空服务品质,上海机场异地航站楼——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10月13日正式启动。

苏州城市航站楼选址于苏州金鸡湖畔天幕街区的核心位置,便于苏州及周边旅客抵达。城市航站楼提供购票、值机、行李预安检、行李托运、行李“门到门”等服务,前往上海机场乘机的旅客可以提前完成登机前相关程序,后续抵达上海机场后,无需提取行李,通过快速通道便捷到达登机口。乘客更容易把握出行时间,安心完成乘机旅程。

通过苏州城市航站楼,旅客可选择通过机场巴士、定制包车、高铁、自驾等多种交通方式接驳上海机场。上海机场将开发“数字+”“智慧+”应用平台,方便旅客预约服务、全程了解旅程的信息动态。城市航站楼将开设贵宾室和贵宾通道,还将开发购物、办公、休闲等综合服务设施,最大程度优化苏州旅客的乘机体验。

沪苏两地在机场服务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助于提高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对苏州地区的服务能级,还将促进上海与苏州工业园区在交通、物流、商旅、会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两地商业、旅游、免税购物以及航空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根据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要求,上海航空枢纽将进一步增强面向长三角的辐射能力,通过与周边机场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建世界级机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