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既有道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化建设”实事项目集中启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3日,本市“既有道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化建设”实事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黄浦区玉兰园绿地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天桥加梯办实事,有爱无碍助你行”为主题。市人大、市交通委、黄浦区等8个首批启动区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100余人参加。

无障碍设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温度。随着路域环境越来越复杂,百姓需求的多样化,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会同各区道路管理部门把“人行天桥加装电梯”工作作为重点实事项目,对全市264座人行天桥逐一排摸,积极进行适老化改造,提升道路出行便捷度,增添人民城市人文关怀。中心城区初步筛选出需加装电梯的天桥共38座,争取在2022年底实现“应装尽装”。

活动中,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介绍了全市道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化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代表首批启动天桥无障碍化改造的8个区介绍本区域内人行天桥无障碍化改造的具体安排,市人大代表、市残联副理事长金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关注和推动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的过街难问题,促使全市道路人行天桥无障碍化改造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实现开工建设发表了感想。

活动现场宣布,全市第一批14座道路人行天桥(其中市管天桥7座)无障碍化改造工程全部启动,计划到2022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全市38座人行天桥将完成加装升降电梯,全面提升设施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