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上午,市交通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及时学、学深入、学透彻,从党的百年奋进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交通强市建设为统领,在落实国家战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动交通更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应有力量,当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刚结束的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以及进博会交通保障取得圆满成功,但临近年末,各项工作任务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梳理各项任务再对标对表,打好提前量,对有困难的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力保完成。同时,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好“入城口”“流动中”,筑牢疫情防线。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为行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守住底线。

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委执法总队督办,市道路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委、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