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交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29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召开2021年度市交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委党组派出了4个调研组,在委系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调研,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议落实“一述一评”的要求,中海博、行政服务中心、指挥中心、交职院等单位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既总结了“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和工作的成效亮点,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和努力方向,委党组书记于福林同志以及党组分管领导同志进行点评。

于福林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委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抓基层党建工作,提高了主责主业意识,加大了党建工作力度,获得了更好的履职成效,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担当。

就扎实抓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于福林同志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行者,抢抓战略机遇,在实施国家战略中推进上海交通实现新跨越,为上海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一把手”责任。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深思细悟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服务交通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聚力完善综合交通服务,在更好展现善治效能、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上更有作为,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市。三要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形成持久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严密制度和严格标准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落实。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高质量。四要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机会。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交通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

与会同志结合现场和书面述职的情况,对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征求了与会同志对市交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为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找准找实存在问题、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委、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委、局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市交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员代表等40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