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午,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条例》发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条例》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的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要以实际行动狠抓贯彻执行。《条例》对纪委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对标上级要求谋划工作。结合派驻机构职责定位、驻在部门行业实际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认真谋划部署年度工作目标和责任措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