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市交通委系统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工作平台联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驻在单位系统纪检工作,拓宽与驻在单位协同工作平台,纵深推进监督正风肃纪反腐,3月27日,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市交通委系统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工作平台联席会议。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宁,市交通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丁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交通委交通建设处、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纪检监察组对《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纪检业务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丁凌同志从市交通委机关党委协助市交通委党组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聚焦重点任务项目,进一步做深政治监督;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做实做细经常性纪法教育,以严的基调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陈宁同志在讲话中围绕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强化自我约束等三个方面对推进市交通委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分析当前面临的内部和外部形势,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陈宁同志强调,做好系统内纪检工作,一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好政治监督,聚焦市交通委重点任务项目,以“一账三看六清单”为抓手,通过政治监督推动重要工作落实,破除干部“躺平”现象;二要系统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紧盯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年轻干部管理;三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内纪检体制机制,配齐配强基层纪检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基层单位深化细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精准化试点工作,搭建沟通联系平台,强化监督合力,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探索创新纪检工作方法;四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市交通委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委机关纪委书记、委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纪检委员(纪检干事),各直属单位纪检机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1135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