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一行赴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副主任杨小溪赴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工作调研。

福林同志一行参观了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荣誉室、劳模工作室、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总队整体工作运行情况。调研会上,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围绕2021年行业安全监管、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行业疫情防控“三大主要任务”,落实交通执法政治、法制、科技、队伍及能力“五大保障”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小溪同志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的严格执法,立威立规,通过提高违法成本,提升行业人员守法意识;二是要持之以恒的将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作为总队的重点工作。于福林同志对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总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执法监管精细化。不断探索与横向部门、管理部门及基层街镇相关单位的联合惩戒机制,精细梳理可联合执法事项,研究完善交通执法监督体系。二是要构建执法效能评估体系。通过执法效能评估,定期检验执法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形成执法评估意见书,反向推进问题解决。三是要创新执法方式。突破传统思维,不断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非现场执法、线上案件办理等模式。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对行业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严格执法、严查严惩,充分发挥执法震慑力。五是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带领全市交通执法队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市交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相关处室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315371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37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3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