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领导检查总队“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执法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近期,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驻委纪检监察组、交通委机关党委领导等一行,到总队检查和调研“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工作,总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四级高级主办、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一线支队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参加迎检、访谈和调研活动。

总队党委书记李清明代表总队,就总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政治生态等纳入“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发挥“四个同一起”等运行情况,向检查组作了主题汇报。

    检查组一行听取汇报后,分组进行访谈、查看工作台账、听取代表意见。最后,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生,就总队“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及执法监管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四责协同”等,都紧紧联系和围绕“责任”两个字,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刚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系列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纪律意识,把交通执法责任同步推进。二进一步强化责任协同。要深刻领会“协同”的含义,更要理解“协同”与合力的关系,“四责协同”的关键是合力运行,而不是党风廉政建设就是纪委的事,而是班子成员的、各级领导大家的共同责任。三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都已经部署,特别是近期中央纪委监委专题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做为基层党委,关键抓责任落实,敢于问责,敢于责任追究。要坚持重任在肩、把责任扛在肩上,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深入治理“四风”,扎实推进反“四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