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纪委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2日上午,执法总队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队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领导、监督检查、作风建设、惩治腐败、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体会过去一年中央纪委工作成效,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腐败风险仍然存在、存量仍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的严峻形势。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裘敏尔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总队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总队纪委要先学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同时加强对各党支部的学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等上级指示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要梳理好2021年总队纪委工作重点,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总队全面推进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总队执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做好节前廉政教育,根据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总队各大队、科室和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春节将至,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布廉政提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