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以廉政教育促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执法总队以廉政教育促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执法总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题为《增强清正廉洁意识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的廉政第一课。培训中,裘敏尔书记要求新录用公务员,一是认清形势,清正廉洁依法履职;二是加强学习,全面把握公职人员清正廉洁依法履职具体要求;三是涵养正气,自觉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在执法总队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上,纪检监察室通报了《2020年各党支部及部门、大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好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同时指出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学习教育还不够深入、权利制约还需强化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大队党支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在五一、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总队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上海市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转发驻委纪检组《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要求严肃纪律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执法总队纪委将聚焦年度任务、聚焦重点工作、聚焦问题整改,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