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2021年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这是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推进作风建设的又一举措。

  为保证《实施方案》落地落实,4月下旬,总队纪检监察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大队学习上级有关工作要求;5月份又召集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作风建设的短板、问题,明确实施方案的具体项目内容、责任部门;6月份,总队党委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对落实《实施方案》提出要求。

  《实施方案》要求执法总队各党支部、科室(大队)围绕“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效能”、“激励担当作为,抓实中心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自我约束”四项任务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18项具体工作内容,与牵头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总队党委要求,各部门、大队要把作风建设与总队《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和当前重要任务紧密结合,以执法工作实际成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注重挖掘和总结作风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事迹和人物,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把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成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总队党委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督促指导,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各支部、科室(大队)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实施面对面指导和督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