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结合交通改革的实际情况,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于近期印发新修订的《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2020年6月9日,新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正式运作。2020年下半年,由执法总队纪委牵头会同机关各科室和党支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现状,根据部门职责,逐项梳理、逐条分析、逐一排查风险防控点,完善相关工作流程,为《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修订完善奠定基础。

  2021年上半年,执法总队始终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修订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一步一步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找,查深、查透、查清具有岗位特征的廉政风险点,对照新的职责,重新梳理廉政风险防控事项、风险点、防控措施,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制度管用、措施有力、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2021年7月,执法总队完成了对《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再次修订。新增了案件预登记工作、行政听证、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印章管理工作和合同管理以及工会日常工作等板块,廉政风险点由29个增加到60个,廉政风险表现形式由104种增加到139种,廉政风险的原因由85个增加到110个,防控措施由103条增加到177条,形成了《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21年修订版)。

  下半年,执法总队将重点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好预防和警示作用。各部门和大队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最大限度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反腐倡廉工作与执法工作的有机融合,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来推动交通行政执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