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严防形式主义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执法总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总队纪委转发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疫情防控要严防形式主义大敌》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疫情防控不力,追责问责》视频短片,要求各科室(大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总队纪委认真贯彻防疫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科室(大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抓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紧盯机场、客运站、港口码头、水陆运输企业,做到人物同防。按照总队要求全面提升防控标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中一旦发现企业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将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逐条记录并及时上报。同时,要切实防止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中出现形式主义、走过场的现象发生,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在监督检查上精细化落实,把任务分解到项目、到企业,落实到中队、到岗位,量化到每天、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8月11日,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带领总队纪检监察室、十六大队至上海浦东新区凌桥预制厂有限公司开展“四不两直”港口防疫督查。了解了该企业疫情防控的制度和具体措施,检查了该公司门卫防疫登记、测温情况,对码头现场作业人员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抽查,对防疫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该企业提出,一是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管理台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职工疫苗接种等防疫信息登记,贯彻落实《港口及其一线作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懈怠,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