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监督检查促措施落地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21版)修订下发后,总队纪委就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工作调研,重点了解各大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学习情况、相关风险点梳理和措施落实情况。8月18日,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带队在二十大队开展检查和调研。

  二十大队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大队学习教育情况,梳理了行政执法廉政风险点,分析了原因,列出了防控措施,并对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大队长和班子成员结合具体执法工作作了交流。参加检查和调研的同志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对有关情况作了沟通和交流。

  检查调研中,裘敏尔同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责任要压实。基层大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层层压实,一级抓一级,大队党政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要落到中队、落到岗位。二是教育要抓紧。要始终把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意识,结合道德教育、纪律教育,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取得实效。三是制度要完善。要组织队员认真学习总队的各项制度,在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中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刚”性。同时要结合大队具体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流程,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监督要严格。要落实主体责任,经常性地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延伸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