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自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根据驻委纪检组《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执法总队高度重视,纪委书记亲自抓,专人分工负责,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完善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运行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具体环节、措施、项目抽查情况等方面开展自查工作。

  执法总队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高站位;不断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党委统筹抓总、纪委跟进抓实、班子成员贴近抓落地,坚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高质量;不断强化教育监督,通过加强廉政教育、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实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高标准。

  总队在梳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照《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在各科室、大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的同时,重点对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法律文书核销管理和指挥室勤务指令监督3个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环节、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采取查阅工作台账和谈话了解等方式,对3个项目的重要事项研究、操作流程、风险防控、监督管理等环节,从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熟悉程度、执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检查发现相关科室、大队责任意识比较强,操作流程比较规范,监督检查比较到位。同时,也发现少数科室、大队依然存在风险意识还不强,措施落实还不到位,执行上还有偏差的问题。

  今后,总队将继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再认识;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再查找;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