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赴行业协会开展执法情况调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近日,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分别就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相关议题在上海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协会和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开展工作调研,总队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了解了上海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协会和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的会员单位情况、协会的主要职能和运行情况。裘敏尓书记向行业协会代表介绍了总队规范执法相关工作情况,并着重听取了行业企业对总队执法情况的反馈和意见建议。

  两家行业协会代表均对执法总队在规范执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执法总队文明执法意识较强,规范执法在加强行业监管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秘书长特别提到执法总队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将执法条款以书面形式事先告知企业,对涉嫌违法企业开展集体约谈,通过多种渠道联合打击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多措并举维护行业良性发展。同时,两家行业协会希望今后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执法效能,进一步优化检查的量化指标提升执法精准度,既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又要在法律基础上体现人文关怀。

  裘敏尔表示,今后总队将“执法规范年”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总队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夯实综合交通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基础,着力打造一个高素质的综合交通执法队伍,推动行业良性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