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贯彻落实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开展专项自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执法总队召开支部书记廉政教育专题会,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布置专项自查检查工作,对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落实整改。

        会上,纪检监察室组织学习了市委联合督察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实地督查的情况通报,传达了陈平生同志在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布置了总队贯彻落实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开展专项自查检查相关工作。

        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传达了市交通委蔡军同志在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党的廉政形势,切实承担起责任。按照中纪委、市纪委、市交通委和总队有关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各部门(大队)主体责任清单,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是要贯彻自查检查要求,认真负责开展自查和排查。各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干部;党政协作共同开展排查;结合总队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三是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形成常态长效。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检查和四风问题自查,及时完善总队、部门(大队)规章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经常性教育,将纪律和作风贯穿于行政工作全过程,切实筑牢拒腐防线。最后,裘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在年底的关键节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执法队伍的廉洁高效,共同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