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深化作风建设, 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执法总队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按照市交通委系统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对照市委督查室督查报告中通报的5个方面内容,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办公用房、车辆使用管理,规范会议、培训、差旅、接待等标准,对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开展专项自查检查,未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重要时间节点,按照驻委纪检组关于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前下发的关于节日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布节日禁令,进行廉政提醒,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夕,向总队中层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6次,708人次。

  执法总队制定“上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督促党员干部廉洁执法、公正办案、担当作为,实现执法队伍风清正气。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年活动,聚焦规范执法形象、执法行为、执法办案三个重点,先后抽查执法记录仪涵盖19个直属大队、1个职能科室和9个区属大队,下发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通报11期,对案卷不规范、着装不规范等现象指名道姓,督促整改。执法人员着装风纪持续改善,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拒绝相对人红包、微信转账已成为执法人员行动自觉。在对上海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协会和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的工作调研中,行业协会代表认为执法总队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加强行业监管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执法总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认清作风问题的政治危害,坚持把纠“四风”树新风提升到政治高度,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措施,强化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