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总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论文交流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深入推进执法总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让廉政学习入心入脑,执法总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论文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共征集廉政论文34篇,各科室、大队紧密结合交通执法岗位特点,以加强总队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以改进作风和干部廉洁自律为导向,深入探讨新形势下交通执法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论文涉及如何更好地开展优质廉政教育、发挥支部纪检委员前哨作用、从“一支烟”浅谈基层廉政执法、探索“双随机一回访”廉政建设方案、阻断执法权被“围猎”的对策等多个角度,内容涵盖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推动科技防腐、廉政文化建设以及强化监督执纪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亮点。

  总队将廉政建设论文交流活动,与行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丰富廉政文化形式,通过征集廉政书画、执法采风摄影、“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等活动,深厚廉政文化氛围,创建廉政文化基地和廉政文化品牌,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筑牢党员廉洁意识“防腐墙”,促进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开辟廉政宣传教育阵地。

  总队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纪依法设定权力、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