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队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收官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检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成效,2021年总队纪委牵头组织纪检监察室对驾培行业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法律文书核销管理、勤务指令执行、信访投诉案件处理、采购货物实操、行政执法规范等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工作、查看台账、领导讲评等方式进行。项目所涉及到部门高度重视,中层干部和具体经办人员全程参加,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薄弱环节,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达到了自查自纠、即知即改、推进工作的目的。检查发现,各部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机制运行平稳,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较强,制度建设逐步完善,措施落实成效明显,自查自纠有序推进。但在具体措施和落实上还存在问题和短板,需要不断改进和提升。

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汇报,肯定了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开展自查与监督相结合,压紧压实部门廉政风险防控责任; 二是对查摆的问题要落实整改,即知即改,保障制度落实到位,要开展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三是要紧紧围绕总队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廉政风险专项监督检查,抓主责主业。

下一步,总队纪委将持续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逐步完善制度,狠抓制度执行,有序推进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