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微信图片_20210427164335.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64346.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航海博物馆积极探索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形式,把互动式、共享式、研究式学习要求化为生动实践,让学习方式更见温度、互动交流更见热度、系统思考更见深度、领导干部重点发言更见力度,更好在联组学习中交流共享理论知识、碰撞升华思想认识、协同提炼实践经验,推动中心组学习见人走心、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4月23日下午,中国航海博物馆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明作《日出东方——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辅导报告。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党委班子成员,临港新片区区域化党建分联盟中的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税务局、洋山海事局、洋山公安处共200余名党员共同聆听。

徐明副主任从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演变、区位优势、政治文化基础等多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联系,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讲座前,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参观了航海历史馆、海员馆、“大海就在那:中国古代航海文物大展”等场所,感受中国航海历史、文明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反映我国古代造船技术的明代福船、我国第一幅世界地图“大明混一图”、古代海外贸易瓷器等藏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中国航海博物馆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专题交流,结合党史学习体会谈了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