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展“回首百年路,奋楫新征程”——初心之路定向寻访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辈初心之路,近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工会、团委开展“回首百年路,奋楫新征程”——初心之路定向寻访活动。

1.jpg

在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总队团员青年们来到杨浦滨江秦皇岛码头“初心启航馆”,通过一系列的互动体验,身临其境地学习了“百年初心从这里启航”的红色故事,通过学习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jpg

在12名青年护旗手的护卫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中国工会会旗迎风展映。来自总队党工团各条线的130名队员,组成了30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定向赛。

3.jpg

活动线路途径杨树浦自来水厂、杨树浦发电厂、国棉十七厂等老工业遗址,带领大家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之路,并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短视频拍摄、唱红歌、打卡合影等环节,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

4.jpg

回顾百年征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本次活动令参与其中的团员青年们感触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地融入并服务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