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启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11日上午9时,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2021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启动。 启动仪式上,包括海员、海上救助人员、航海保障工作者、航海院校师生、市民代表等共计一百余人组成列队,共同庆祝第17个中国航海日。

1.jpg

 所有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经营的非中国籍船舶挂满旗,上午9时统一鸣笛1分钟,为航海日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

3.jpg

4.jpg

5.jpg

同时,17艘帆船以表演赛的形式在黄浦江上绕标巡游,向市民展示体育竞技类现代帆船,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帆船项目,弘扬拼搏进取的航海精神。

6.jpg

8.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船艇公众开放活动和航海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浦江游览“申城之光”轮、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1”轮、“海巡166”轮3艘旅游、救助、海测船舶停靠国客码头,供市民免费参观,进一步科普船舶知识,传播航海文化。航海嘉年华活动现场,市民可以VR体验自动化码头操作系统,可以体验非遗项目——木版水印,亲身参与航海大闯关、岸上划船机、VR冲浪等互动游戏。更有中国航海博物馆、中远海运集团、上港邮轮城、上海海事大学、航海邮局带来的百余款航运主题文创品精彩亮相。

9.jpg

10.jpg

“中国航海日”(7月11日)是我国港航领域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的重要节日。近年来,上海每年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