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委、局机关公务员“传承初心 赓续奋斗”主题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日,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委、局机关公务员“传承初心 赓续奋斗”主题座谈会。来自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机关共计30余名新进公务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丁凌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919.jpg

会上,委二级巡视员施正伟、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关尧、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艳、委综合规划处一级调研员沈忆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机关公务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912.jpg

施正伟同志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题,作了分享交流,他指出,青年公务员要善于学习,要能发现他人之长,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认真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善于沟通,在工作中要加强与横向部门的沟通,也要加强与领导之间的沟通,不断在工作中建立彼此的信任,以此提升工作效率;要善于合作,部门就是一个团队,要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并不断向优秀的标准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906.jpg

李关尧同志结合实际案例作了分享交流,他指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自觉追求道德高线、坚守党纪底线;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见贤思齐,争做表率,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交通系统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825.jpg

张艳同志指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要德才兼备,在工作态度方面,要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要服从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本职工作;要善于向身边人学习,坚持从小事做起。在工作能力方面,要勤于思考,不断总结提炼,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要善于学习,注重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敢于担当,不避艰险、不怕烦难,不断提升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909.jpg

沈忆程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交流了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她指出,要加强团队的沟通与交流,才能更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升工作的整体质量;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且精准施策;要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地学懂弄通做实,才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听了4位领导干部的交流发言后,8位新进公务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主动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脚踏实地对待工作,发扬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责任意识;要注重工作方法,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924.jpg

最后,丁凌同志强调,青年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三个表率”,营造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大局观念,在工作中要善于站高一层思考问题,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学会“眼中有活”,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