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专题研究G60高速公路智慧应用专项工程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图片1.png

9月13日下午,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听取G60高速公路智慧应用专项工程研究情况的汇报,市交通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局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市交通委相关处室、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松江区交通委、G60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相关设计单位等参会。

市道路运输局汇报了G60沪昆高速(上海段)智慧应用专项工程方案。整体方案在围绕本市智慧高速建设的总体框架下,紧密衔接沪杭甬智慧高速建设,深入分析了区域路网结构和交通出行特征、G60沪昆高速(上海段)服役现状的难点和智慧化升级需求等,拟提出“安全、高效、智慧”的总体工程建设目标。同时,结合莘砖公路匝道新建工程,并深入对接交通部创新试点车路协同的新思路,拟将G60公路划分莘庄-新桥主线、新桥主线-省界两段分区段、分重点实施智慧化升级,全面助力G60科创走廊和新城建设,力争将G60沪昆高速(上海段)打造成为首条市、区合作的高速公路智慧化工程落地项目,且满足交通部关于车路协同的智慧运营服务新要求。

刘斌同志提出,一是要尽快与交通部路网中心加强沟通,力争列入全国示范性项目,率先打造部、市联合,市、区合作的首条高速公路智慧化项目。二是加强与松江区发改委等各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莘砖公路匝道新建工程落地。三是要求上实集团抓紧申报专项工程,力争从项目小切口入手,做出兼具实用和精品的智慧化工程项目。

最后,于福林同志明确要求,一是要求高度重视,多方共赢。通过组建工作小组,整合市、区、项目公司等各方资源,积极取得各方支持和配合,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二是精心组织、精细谋划。要求深挖各项功能的潜力和效益,做到数据应用和系统开发的精细化,并同步考虑后期设施运营养护。三是统筹推动,谋划长远。要以G60沪昆公路、S32公路、G15嘉浏等智慧高速建设工程为载体,及时吸纳、充分贯彻国家发展战略和技术路线,并固化标准规范,整体推动本市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