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微信图片_20210928170705.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170711.jpg

9月24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负责人座谈会在江苏徐州召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蔡军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通报了5月11日签署的公路水路中长期规划建设、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信用一体化建设等四项合作协议的推进情况。

会上,安徽、江苏分别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第三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建议方案和三省一市交通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筹备情况,与会各方就会议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磋商。会议还针对补足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短板、深化交通领域碳达峰合作、加强交通建设用地保障等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蔡军同志在交流中指出,持续推进深化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工作,一是狠抓开局,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将沪苏嘉线、金山至平湖铁路、嘉闵线北延伸等城际(市域)铁路项目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化对接、力争实现开工目标。二是谋划长远,抢占交通现代化建设先机,尤其是推动落实智慧高速公路合作协议,积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三是加强协作,合力拉紧交通口岸防疫红线,建议四地交通主管部门互相支持,并作为年底座谈会议题,加强交通运输行业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