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举办2023年度捐赠仪式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中国航海博物馆举办捐赠仪式,表彰为中海博发展作出贡献的社会捐赠者。

3.13捐赠仪式 (6).jpg

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赵峰向2023年度捐赠者代表颁发证书,高度肯定并感谢捐赠者无偿向博物馆捐赠藏品、为社会留下宝贵的文化和精神财富的善举。他表示,中国航海博物馆将用心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捐赠品,进一步讲好航海故事、弘扬航海精神,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航海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中来,共同为我国的航海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度中海博受赠藏品包含了重要航海文献及手稿资料,船舶模型,航海主题的国内外邮票及钱币,以及各大造船厂里程碑节点的纪念品等等,其中不乏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藏品。

3.13捐赠仪式 (4).jpg

中国航海史专委会原副会长、著名航海史专家孙光圻编著的《中国航海史基础文献汇编》是中国第一部权威的创新性航海史著作,孙教授此次捐赠的文献手稿及专家点评稿为中海博的航海学术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基础资料。

3.13捐赠仪式 (3).jpg

“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的爱人肖莉女士将郭川船长荣获的“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杯、国际帆联颁发的 “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证书以及郭川参加各大赛事的航海日志、航海装备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全部捐赠给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展现了其对航海事业的热爱、对中海博的充分信任和对航海体育的大力支持。

3.13捐赠仪式 (2).jpg

此外,上海市宝山区庙行实验学校将王翕然同学在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C1项目“一等奖”的比赛用无动力舰船模型及获奖证书捐赠给中海博,体现了中国航海博物馆深耕馆校合作,推动航海文化进校园所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

3.13捐赠仪式 (1).jpg

 

同日,“众流归海Ⅱ:中国航海博物馆受赠藏品系列展”在中国航海博物馆捐赠展示中心开幕,此展将2023年度重要的受赠藏品予以展出,这不仅是对捐赠者的一种感谢,更是一种激励,也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感受到航海文化的魅力。

3.13捐赠仪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