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市交通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重点通报了今年1-2月本市交通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2023年平安交通建设评价总体情况,解读了本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委港监处、久事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按照“1+7+1”组织架构层层落实各级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结合本市交通行业实际,开展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升行动等在内的“十大行动”34项具体措施,聚焦重点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力度,从根本上解决一批长期制约行业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行动开展到位。要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纳入各级督导检查考核评价中,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检查和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正面典型引领和问责问效机制,确保督促检查到位。

webwxgetmsgimg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