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方船检正式入驻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工作站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推进落实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通检互认”试点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相关工作部署,上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下,正式选派验船师入驻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工作站。以上海工作站为依托,发挥一体化优势,进一步加强船舶检验区域联动与合作,推进长三角区域船检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建设。

4月11日,市港航中心按计划选派浦东新区船检分支机构验船师正式入驻上海工作站。根据安排,由上海船检和安徽船检验船师共同开展联合检验,为上海水域范围内营运的江苏、浙江、安徽籍船舶提供“就近申请、就近检验、就近办证”的便利服务。4月12日,两地验船师联合对“皖亳州货2158”船舶开展检验。创新船检工作模式,缩短了船舶检验的办事周期。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工作站也为船检机构间搭建起了相互研讨船检技术难题、相互切磋检验技能的学习平台。

下一步,市港航中心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通检互认”试点工作,每月选派优秀验船师进驻上海工作站,与外省船检机构验船师一起,采用联合检验模式开展“船检大练兵”,进一步提升船舶检验服务水平,推动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

0412船检.png0412船检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