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固本强基 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总队从严治党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19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党委召开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总队机关科室和基层大队29名党支部书记以及组织人事科、办公室(信访办)、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冰同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清明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党支部及科室(大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查找不足和问题;政工各部门介绍了二季度主要工作任务,组织人事科介绍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队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评价实施方案(试行)》等两个党建工作制度制定(修订)的背景及目的,并将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清明同志对总队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组织好各项活动的开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裘敏尔同志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的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推进整体工作有提升。

党委书记李冰同志对党史学习和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率先垂范,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站位高度;二是要淬炼打磨、百炼成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深度;三是要抓铁留痕、踏石有印,明标准强规范,不断提升强度;四是要回归本色、砥砺初心,学党史明事理,不断提升强度。

微信图片_20210420140614.jpg

下午,总队与杨浦区建管委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走初心之路”联组党建活动,参观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在行走中学党史。在“初心之地”秦皇岛路码头,“红色启航——他们从这里出发”的浮雕,记录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出发远渡重洋,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历史,让书记们接受了一次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大家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认真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和实践,体会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转变。参观之后,书记们纷纷表示,要感悟历史、坚守初心和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执法为民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精神,在推动上海交通改革发展、推进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过程中积极作为,为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环保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20140555.jpg微信图片_20210420140653.jpg微信图片_20210420140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