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个区可“刷脸”叫车,100个智慧屏点位全面启用
来源:劳动观察 发布时间:2021-08-05

微信图片_20210817140229.jpg

8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自今年6月中旬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一键叫车”服务进社区启动以来,全市首批100台具备刷脸叫车功能的“一键叫车智慧屏”已全部完成调试并启用,点位覆盖全市11个区、22个街镇及单位组织。

据悉,本次100个社区点位覆盖本市11个行政区,包括黄浦、徐汇、长宁、静安、普陀、虹口、杨浦、闵行、宝山、浦东、青浦。除居民小区外,“申程出行”还在多家大型综合医院和商务楼宇进行试点,丰富了服务场景。

根据后台数据显示,6月16日以来,“一键叫车智慧屏”已累计提供叫车服务近万次,其中通过刷脸叫车完成呼叫的市民比例近60%。响应接单方面,出租车司机针对智慧屏订单的有效应答率近九成,平均响应时间在40秒以内。支付方式方面,目前使用“一键叫车智慧屏”进行呼叫的乘客完成行程后采取线下支付手段占比约74%。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加强对“一键叫车”设备的标识管理,同时将会同各区、街道和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一键叫车”服务功能,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