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在沪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1

“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救援现场请不要靠近。”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一场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的救护演练上演。当天,上海市交通委联合上海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面对一人呼吸心跳骤停,一人左锁骨闭合性骨折,一人左手背摔伤的紧急情况,急救人员首先是耐心的安慰,“不要紧张,我们来帮助您。”紧接着麻利地用医疗纱布帮骨折患者包扎,同时询问包扎速度是否合适,感觉不适的话要及时告诉工作人员。另一边,两名急救人员已完成对心跳骤停患者的心肺复苏,随着“一二起,一二放”的口号,患者被送上了救护车。现场“生死时速”的紧张氛围让交通行业从业者感受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如遇类似情况也可紧急处理。

活动中,“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计划为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鼓励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在交通场站使用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倡导社会急救理念。同时,上海市红十字会向交通行业赠送了价值6万元的红十字急救箱和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