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季度本市网约车平台投诉排名出炉! 整体回访满意率较低!
来源:上海交通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年三季度,市交通委受理网约车平台各类诉求5285件,环比下降8.86%。

其中投诉3337件,占比为63.14%,环比下降1.18%,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28件,环比上升3.52%。投诉排名前五位的网约车平台分别是“飞嘀打车”、“久柏易游”、“吉汽出行”、“AA租车”和“阳光出行”。

1.png

注:订单数为各平台向政府平台上传的数据,滴滴、易到、斑马出行未取得本市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嘀嗒出行和哈啰出行系合乘车平台,不列入排名。↑


投诉热点排名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未履行订单”、“多收费”和“马甲车问题”等方面,共2718件,环比上升3.27%,占网约车投诉总量的81.23%,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23件。

2.png

“服务质量”投诉情况。

“服务质量”投诉共871件,位居网约车平台投诉之首,占投诉总量的26.03%,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07件,环比上升29.08%。投诉主要反映行程中司机态度不佳、危险驾驶以及行驶路线错误与乘客产生纠纷等。

3.png

“未履行订单”投诉情况。

“未履行订单”投诉共674件,占投诉总量的20.14%,每万单投诉为0.06件,环比上升13.58%。投诉主要反映中途抛客、确认订单未履行等。

4.png

“多收费”投诉情况。

“多收费”投诉655件,占投诉总量的19.58%,环比上升9.85%,每万单投诉为0.05件。投诉主要反映网约车加价议价、绕道行驶、同样行程价格不同以及重复收费等。

5.png

“马甲车”投诉情况。

“马甲车”投诉共518件,占投诉总量的15.48%,环比下降20.88%,每万单投诉为0.04件。投诉主要反映实际用车与平台预约车辆信息不符,或使用无资质车辆和司机营运。

6.png

投诉处置及时率。

2021年三季度,网约车平台平均处置及时率为99.91%。

回访满意率。

根据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平台回访满意率统计,三季度本市网约车平台回访测评满意率为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