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3号线西延伸新进展:纪翟路站~红卫河中间风井上行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来源:上海交通 发布时间:2023-11-10

  申通地铁集团介绍,13号线西延伸工程101标纪翟路站~红卫河中间风井区间顺利贯通。据悉,该延伸工程作为轨道交通市区网络的组成部分,为虹桥商务区与市中心、与浦东新区的联系开辟一条新的快捷路线,可以降低国家会展中心大客流压力,更好地提升虹桥地区轨道交通服务水平。详见下文。

  近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先锋1号”盾构机刀盘从洞口缓缓破壁而出,13号线西延伸工程101标纪翟路站~红卫河中间风井区间顺利贯通。

  该区间上行线从纪翟路站出发后以直线在纪宏路下走行,经二河桥,下穿红卫河桥,下穿北友谊河驳岸桩基。单线长734.4米,区间平曲线半径R=5000米,最大坡度21‰。区间管片采用管片外径6.6米,内径5.9米,环宽1.2米的新型预埋承插式管片施工,为国内首条预埋承插式接头新型管片地铁正线隧道。

  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作为轨道交通市区网络的组成部分,通过与13号线先期工程的连接,为虹桥商务区与市中心、与浦东新区的联系开辟一条新的快捷路线,可以降低国家会展中心大客流压力,更好地提升虹桥地区轨道交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