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写意”到“工笔画 ,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工作站正式揭牌启动
来源:上海交通 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1124日,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工作站在沪正式揭牌启动。这是首个国家战略区域规划层面的一体化工作站,标志着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服务迈上新台阶。

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工作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靠近长三角船舶流量最为密集的“水上高速公路网”核心。

工作站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船舶检验机构验船师入驻,为在沪营运的“三省一市”船舶,提供“就近申请、就近检验、就近办证”等便利服务,惠及长三角区域近万艘船舶。在长三角国家战略地区规划中,开创了区域合作、协调联动、资源共享的船检发展新格局。

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工作站启动运行,标志着长三角船检一体化合作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

上海海事局、上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长三角船检一体化(上海、舟山)工作站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