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召开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约谈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0日下午,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部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约谈会”。约谈对象为市道路运输局第六批函告外省市违章企业、及2020年二季度黑榜企业。通报企业违章情况,重申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负责人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管,依法依规经营。并结当前上海已经进入主汛期的情况,布置防台防汛工作。本市省际班车、省际包车、市内包车等5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二季度黑榜企业名单,对违规较严重的企业进行教育,指导企业通过申报、申诉等途径降低误报的违规数据。同时对于违规较严重的车辆,要求企业按照企业规章制度,采取必要手段,并开展“四不放过”教育,从根本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随后,通报第六批函告的本市客运车辆在外地违规经营查处案件情况,督促函中涉及企业的车辆单位及时处理违章,并加强安全管理。并由涉事企业代表发言,分别分析违章事项发生原因、事件处理结果,及企业内部开展的四不放过教育情况,交流安全管理经验,从他人身上吸取教训,加强自身安全管理水平。通过了解每家企业案件详情,帮助深入寻找违章产生的根本原因,从源头上杜绝此类违章情况的产生,以“安全为本”,始终牢记安全红线不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