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北横工地现场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道运文化建设工作,助推道运事业更新更强发展,4月23日,《道运讲堂》举行了第二期主题讲座,由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副主任、北横办主任仲建平作《浅谈北横通道工程管理模式》的讲座。

仲主任详细讲解了北横通道的管理模式,重点阐释了北横通道主线隧道(西段)工程概况和施工管理情况,并分享了关于工程提升的若干思考。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是上海市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小客车专用通道,主要服务于北部重点地区的中长距离到发交通,是三横北线的扩容和补充,沿线经长宁、普陀、静安、黄浦、虹口、杨浦六区,工程全长约19.1公里,地下隧道段长约14.7公里,高架段长约3.1公里。

北横通道社会关注度高,施工时间长,极限穿越多,技术挑战大,被誉为《盾构穿越的百科全书》。北横通道建成通车后,将给上海的东西交通带来极大便利,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北横通道工程建立了“政府监管、业主主导、专业咨询、各方参与”的立体式管理体系,成立了区域化“北横大党建平台”,党建工作贯穿工程全过程,每当工程向前进一步,党建工作就会提前一步,“盾构机还在中山公园,党建工作已经做到了曹家渡。”以大党建平台为契机,北横通道工程在为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同时,也将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讲座后,与会人员一同实地观摩了北横通道中江路至天目路段,该路段即将建成通车。在施工现场,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北横通道的建设规模、先进管理和磅礴气势,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道路运输领域的成功实践。

在《道运讲堂》第二期举行的同日,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2021年度《科技论坛》也举行了开班仪式。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将把《道运讲堂》和《科技论坛》打造成为中心的业务交流平台、党培养干部的平台,成为中心的思想阵地、学习基地和实践场地,要办得成功,办得长久,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