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力推轨交新开工项目 助力“五个新城”建设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5日-4月30日,本市轨道交通13号线西延伸工程、17号线西延伸工程进行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的公示(环评首次公示),同时启动13号线西延伸施工招标工作。

轨交13号线西延伸工程、17号线西延伸工程是建设“五个新城”之一——青浦新城三线换乘综合交通新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江南水乡客厅”、大型通用机场的公共交通网络系统,为把青浦新城建设成为长三角综合型节点城市奠定基础。13号线西延伸工程通过与先期工程的连接,为虹桥商务区与市中心、与浦东新区的联系开辟了一条新的快捷线路,将直接提升进博会交通服务保障水平,有效地支持虹桥商务区的开发建设。

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作为市交通重大工程建设推进部门,在13号线西延伸工程、17号线西延伸工程前期证照报批过程中,秉承动态跟进、聚焦重点的工作思路,着眼细节,对照项目开工前办证计划,把握每个环节的实际进展,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并积极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下阶段,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继续积极履行重大工程建设“店小二”服务职责,持续关注施工图报审、环评批复等办理进度,做好施工许可报审跨前服务,确保如期实现两条新建线路上半年开工计划,为青浦新城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