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交流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下午,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全体党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等有了更深刻体会。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走过的浴血奋战、风云激荡的历史中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初心使命,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陈平生同志参加学习交流,并对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提出要求:一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尤其要发扬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精神。二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实事求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严明党的廉洁纪律,发扬为政清廉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市交通、水务系统深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