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积极走访调研 加强工程试验检测市场建设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管理工作,把握行业市场动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走访本市部分试验检测机构,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切实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首批走访了上海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同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本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现状进行调研。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现状、愿景以及当前面临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后,围绕企业最关心的资质延续和升级、信用评价、工地试验室备案、试验检测专家征集等事宜当场进行回应交流,同时对企业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

针对此次走访发现的具体问题,包括机构工地试验室备案流程的细化、试验检测专家征集的人员要求、资质证书变更的系统录入手续等,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深入开展研究,明确解决方法,提升服务效能。下阶段,还将持续落实交通运输部和市交通委对试验检测机构管理工作要求,通过广泛走访一线企业,摸清情况、梳理问题、形成清单、推动解决,着力营造良好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市场环境,更好服务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