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黄浦江航道陆家嘴边滩维护项目开工前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改善黄浦江陆家嘴弯道浅滩通航条件,根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关于黄浦江陆家嘴边滩维护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近期开展实施了黄浦江陆家嘴边滩维护项目。本项目处于黄浦江陆家嘴弯段核心区域,受关注程度高,船舶流量高且游船较多,为确保本项目安全顺利完成,2021年6月1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黄浦江航道陆家嘴边滩维护项目开工前检查并召开第一次工地工作例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技术要求、安全、进度、环保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参会人员对各项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会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检查人员会同工程监理赴现场对该项目进行开工前检查。本次重点对船机设备、人员到岗、安全措施进行检查,除此之外,当前国内疫情时有发生,检查人员要求对外来施工人员必须加强排模,建议施工人员全员接种疫苗。经检查,施工单位施工船舶机械检验证书均在有效期内,船舶配员满足相关要求,特种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安全措施和安全应急预案到位,项目部也及时编制了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现场施工人员已信息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等均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检查,各单位通力协作重新摸排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安全与质量的把控,加深各单位对环保与施工技术的理解,有助于各单位掌握施工的重点、难点,进而优化施工技术。完成开工前检查后,本项目已于6月1日晚10时许正式开工,计划6月20日左右完工。后续,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施工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