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日前,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二季度,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的总体工作部署下,积极推进完成迎“七一”建党100周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数字化转型、落实道路管养精细化等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道路运输精细化管养。开展禁车柱等分隔设施治理及人行道专项整治;推进道路人行天桥适老化、无障碍化改造;开展道路桥梁智能检测;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开展内环高架年轻化项目示范段前期研究;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专项整治。

二是数字化转型实现平台融合发展。推进“云路”中心场景开发;实现北横通道(西端)建设养护工作科学化;“申程出行”推行“线上+线下”模式;完善市级公共停车信息平台服务功能;推进驾培行业科技化教学设备应用。

三是全力推进各项重大活动保障。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各项保障工作;为花博会交通保障提供强有力支撑;圆满完成上海车展交通保障和高考服务保障。

四是稳步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深入开展道路提质升级工作;推进“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整治;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二级汽修维护单位质量监督;提高货运物流企业服务质量;提升学驾便捷性。

五是扎实筑牢行业安全生产防线。加强“两客一危”领域监管;强化设施结构安全检查;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推进行业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六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公交行业“三个一百”服务展示活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夯实内部基础管理。

三季度, 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中心将继续提供更高品质的交通运输服务,强化交通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大力推进交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把握“重点”、抓住“拐点”、直击“痛点”、围绕“特点”,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强化安全管理能级,稳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会上,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市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七一”建党100周年、花博会等保障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从聚焦破解行业难点顽症出发来提升服务品质。要继续巩固深化好的做法、突出亮点,在精细管理上更下功夫,在科技创新上更花心思。二是主动融入、强化担当,通过加强协同配合提高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在思想上提高站位、行动上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推动、加快推进。三是凝心聚力、协同管理,不断深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底线。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做好夏季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设施应急体系构建。强化纪律意识,扎实筑牢安全廉政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