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推进“船舶开航一件事”系统测试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船舶开航一件事”办事流程,提升协同服务能力,根据《2021年上海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要求,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推动“船舶开航一件事”专题工作,并请相关船东参与“一件事”收受办系统测试工作。

“船舶开航一件事”是2021年市级重点“一件事”。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以“异地新建船舶”项目为切入点,对于符合法定检验发证要求的船舶,经检验合格后立即开具《检验合格通知书》。同时,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指导船东进行线上申请,并对船东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补正。

通过本次对“一件事”系统的运行,船东实实在在感受到“船舶开航一件事”的好处:一是简化了受理程序。二是办证时间大幅缩短。

下一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从优化服务、便民惠民角度入手,提升办事指南规范化、办事材料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