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储罐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深刻吸取“5.31河北沧州南大港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安委办和市交通委安委办《关于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沪安委办〔2021〕20号和沪交安委办〔2021〕105号)精神要求,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中化东方和中油中燃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储罐安全专项检查。

在中化东方,106号罐正进行储罐计量检测。检查人员检查了该次作业是否按制度规范要求开具有限空间作业单,作业时间,测氧记录和风险辨识是否合规。在2家单位中控室,检查储罐储存品种是否超范围经营、液位高度和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仪工作情况,并要求2家企业打开罐区消防炮,查看出水和水压是否正常。此外,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还详细了解中化东方试用道路运输危险货物电子运单系统情况,2家单位检查结果总体良好,对于不足之处,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阶段,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港口危险货物重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和夏季高温汛期作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重点企业开展专项督察,有力保障港口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