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8日,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讲话,落实市交通委党组关于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学习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材料,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加强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馆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工会、团委、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指出,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也要清醒地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张东苏同志结合中国航海博物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他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实作风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性。二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抓责任与抓作风相统一,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海博事业新发展;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广大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最后,张东苏同志还根据9月17日上海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