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3标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6日,外环1号工作井第一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成功入槽,标志着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3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西起嘉闵高架,东至桂平路,采用“地道+高架”的组合形式,快速路主线长度7.2km,跨越松江、闵行、徐汇三个行政区。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全线设置嘉闵、S20、中环三处互通立交,设置中春路、合川路、莲花路三对出入口。建成后将成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一纵三横”快速系统的“南横”通道,是虹桥商务区与中心城联系的快速道路,也是延安西路高架-G50沪渝高速公路的辅助分流通道。

漕宝路快速路3标包括中春路节点段、外环路节点段、中环路节点段三个工区。工程面临城市复杂区域超深基坑施工、城市快速路互通立交施工等建设难点,作业难度大,环境影响敏感度高。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以精准监督为目标,严格落实监督告知制度,明确参建各方管理义务及配合事项,落实各方责任,规范建设行为;加强重大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防范,提升技术管理、程序控制、动态监测等管控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助推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