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组织开展监督人员行政执法考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认真落实《上海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提升行政执法监督人员业务水平,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于9月26日组织开展监督人员行政执法考试。全站持上海市行政执法证人员67人中,共有64人参加考试,合格率100%。

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海市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要求组织考试。本次考试涵盖法律知识、专业知识两个部分,聚焦执法工作实际,重点考察执法监督人员对新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工程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情况,以考促学强本领,学以致用促实效,夯实执法“基本功”。

通过本次考试,全面提升了市交通安质监站执法监督人员的法律素养、综合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的不断深入,切实保障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