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培训讲座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9月28日下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邀请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丁立处长在十六大队会议室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授课讲解。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领导班子参加本次培训。总队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区交通执法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丁立处长从《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安全生产风险预防、责任落实、违法惩处等方面的修正内容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具体、深入、全面的解读。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负责同志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其必要性和极度紧迫性。时刻将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前列,确保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落地、落实、落细。同时针对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安”字当头抓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严”字为纲强保障;三是未雨绸缪,“防”字为要不松劲。